今年二月的時候看到ReadWriteWeb中披露Apple的新資料中心,耗資10億美元,大約是Apple在Newark, New Jersey資料中心的五倍大。然後前幾天又看到Apple推出的iAd,就覺得建立這個新資料中心的主要目的,根本就是要來對付Google啊!?

Jobs最近在iPhone 4.0的發表會中有明白的提到,本來Apple也是想買AdMod,結果卻被Google給搶走,更別說Google推出Android與Droid Store等等明顯在搶地盤的動作,不給Google一點反擊怎麼可以?

喔差點忘了,Apple的iAd還是用HTML 5來製作許多動畫與遊戲效果,真的是一點縫隙都不留給Adobe的Flash。(iPhoneHack網站有一篇由Jobs回應關於卡死Adobe的跨平台開發工具的文章,看來Jobs的立場很堅定)

而且如果這個Data Center用的都是Apple的Xserve,那就一舉數得了,也可以證明Apple這個計劃真是高明,步步狠招、攻守兼具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