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ugg是歐洲一個為Web 2.0創業家所舉辦的聚會,台灣的資策會在近幾年也有舉辦類似的聚會,而這二個聚會都是仿照美國DEMO成功的模式而來的,且因為規模較小,都是一天就結束,但整體而言我個人認為Plugg辦的要比台灣來的完整且影響較大。

在台灣Web 2.0的創業家真的比較少見,不然就是全部往大陸發展去了,這是政府拼經濟的一大失策之一,另外就是台灣Web 2.0的創業家普遍的缺乏國際觀,空有技術是沒用的。

以下這段影片是我個人覺得Plugg裡面最重要的,Saul Klein引用了許多有力的證據證明,明確的告訴所有歐洲的創業家:「在歐洲用Web 2.0創業不會比在美國差,所以你們沒有任何理由做不起來!」尤其是提到歐洲有許多創投業者拿著Billion and Billion Euro等著投資歐洲Only的創業家,甚至不想拿創投的錢也很好,因為在歐洲也有上百個成功的創業家是這樣做起來的,這些成功的模式都可以學習。

Can Europe Compete? A VC Perspective from Plugg Conference on Vimeo.

喔!對了,裡面也有提到Chrome已把FireFox遠遠拋在後面了,這點也沒錯,看看我電腦上的Firefox,我真的覺得愈來愈慢且比Chrome還常當掉,FireFox不加油真的不行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