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下圖的圖表(2010年2月資料)中可以清楚明白的看出Winner與Loser:Winner肯定是Google Android,平台市佔率成長的最快,從4%升至9%,已經是倍數成長。而Loser肯定就是Microsoft,少了4%的,幾乎可以說是被Android拿走了。

比較有趣的是,Apple的iPhone居然下跌了一點點,不知是否受到Android平台造成話題的影響或是iPhone潛在客戶轉成iPad的緣故?

不過我個人認為要說Android平台出擊成功也不太正確,因為Android平台可是使用上百家的廠商以「機海戰術」力推,結果蜜月期快結束了,但市佔率居然沒有預期的爆炸性成長,或許是該買智慧型手機的人都買了,又或許是現在還不夠便宜?(即然要買上萬元的智慧型手機當然就選iPhone吧?)也許只能觀察下一波換機潮的比拼結果如何。

只要有二家以上勢均力敵的公司在較量的話,我們消費者都是最後贏家,從Apple iPhone與Google Android對智慧型手機的影響更能感受出來。
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