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關於「體感控制」的另類應用:用在窗戶上。

只要利用二塊電漿面板,做出像窗戶一樣的外框,然後播放特別拍攝的風景影片, 如此一來就好像看著真的窗外風景一樣。但重點是在其中的體感鏡頭,能夠利用「體感控制」概念技術來控制影片的播放角度:當人愈接近,影片就放大,往左移,影片也往左移。

只是這個技術如果有複數的人就會破功,因為只能配合追蹤一個人的視角,而且也沒辦法同時讓二個人看到的影片是不同的,但實在很適合一個人的阿宅們。

下面是官方網站中所展示的影片,擬真的感覺真的看不出破綻,而且還可以用iPhone來作遠端控制。而在官方網站上寫的的一段話,給人很明確的產品訴求點:「Waking up in the same place every morning is boring.」(每天早上起床都是在同一地方是很無聊的一件事)

這套系統目前只能在Apple Mac Pro上執行而已,搭配上Wii remote與藍芽技術就可以有這樣的創意效果…

如果想了解整個製作過程,官方網站也很大方的把所有東西都告訴你,包含電路圖、軟體製作概念、影片拍攝方式、甚至還有把電漿製作成畫框的整個大工程都拍成影片分享出來:

我個人是認為創意很棒,但實際能商業化的應用比較少,因為受限於一人使用,我目前能想到最賺錢的應用,大概只能鎖定某些色情行業的業者(關在小房間內的「應用」)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