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篇「iPhone上的Chaos Rings不錯玩,只是同樣的路程要走五次以上」寫完沒多久,我已趁著空檔時間破關了,總結而論Square Enix把這個遊戲做的很好,我玩到破關也沒遇到任何Bug,而且在iPod Touch 2G上也跑的非常的順,不過真的是要玩很久。

接下來要講一些破關提示,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繼續看下去:

  1. Chaos Rings共有四個故事可選,一開始只有二個而已(Escher與Eluca),等到前二個全破關後另外二個就會出現。
  2. 要挑戰真正的Boss,必需四個故事全解決了之後,而且都打開過「Original Door」(第一個結局)後儲存(重要!),再載入記錄檔,才會出現新的一扇門,走到最後就會遇到真正的Boss「Almighty」。
  3. 全部四個故事的角色都打完「Almighty」後(第二個結局),才會有資格挑戰「Final Ending」(第三個/最終結局),「Final Ending」必需要一次四個故事的角色一起過關,所以為了省時間,在打「Almighty」前,就要盡量儲存並留下一些有用的物品,在「Final Ending」的戰鬥中會很需要補血補魔法的物品。
  4. 「Final Ending」之後,等於是100%破關了,但是遊戲還留有隱藏的Bosses,如果要挑戰就必需在打完「Final Ending」後,選任一個故事再重走一次迷宮,回到原本各小Bosses的所在處,打開「黑色水晶」進行隱藏Boss的挑戰,請注意現在的Bosses都變的很強,請先強化自已再來挑戰。
  5. 當全部的角色都已經打完所有的黑色水晶之後,就有資格可以去挑戰「隱藏的Big Boss」(Piu Piu)。
  6. 打完「隱藏的Big Boss」後,遊戲開始畫面會變不一樣。

Chaos Rings 另一個開始畫面
Chaos Rings 中,打完「隱藏Big Boss」後會出現另一個開始畫面

Chaos Rings的100%破關畫面
Chaos Rings的100%破關畫面,「Final Ending」之後
打完隱藏的Big Boss後,Achievement會變成108%

看到這裡大概有經驗的人,應該都會覺得這就是Square Enix的Final Fantasy風格,原汁原味啊!一關還有一關高,一魔王還有一魔王,下面就再分享一個百戰百勝的作戰方式:

遇到強敵時,請善用「Moonlight Shadow」(二回合無敵)這個魔法,搭配「Divine Fist」(致命一擊的魔法)與「Critical Pierce」(特殊技,致命一擊時會忽略對手防禦力),不過魔法消耗很快,需多收集HP/MP的回復藥。

嗯,不禁令人期待iPhone OS 4.0之後,Square Enix還會推出哪些更加精采的遊戲呢?何況還有iPad版呢?

Tags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