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花博的事情弄的很大,應該只要是台北市民都知道這件事也引起熱烈討論,紅到連「大話新聞」的收視率都好幾天排前五名,今天還有朋友MSN直接傳給我:「發伯把冰龍給打趴在地上了」。

平心而論,之前的捷運與貓空纜車的問題的確不能全怪在好市長上頭,雖然這二件事的確有把他的聲勢拉下來,但其實他只需要把花博弄好,看到「好市長一世」面子上,KMT也會傾全黨之力來資助他,蘇貞昌也不一定勝的過團結的國民黨。

到目前為止對「好市長二世」處理花博風暴事件過程真的太差了,每次聽到他與他的市府團隊對花博事件說明時,都讓我不禁想起A Few Good Man(軍官與魔鬼)中的一段經典名言:

“You can not handle the truth!”

如果是「好市長一世」的那個時代,那這句話還不會這麼難接受,因為那時代畢竟多少還是需要強硬的手段才能推動一些事情,黑幕很多也不奇怪。憑著「好市長一世」當年有著守住小金門的戰績,是少數文武雙全的人才,這點是很難不令人佩服的。(我認為有實戰經驗的才能叫有「武」)

老實說其實我對「好市長二世」卻沒啥好感,一提到他我就不免想起之前騎腳踏車摔成要縫六針的事件,如果一個人連騎腳踏車的基本能力都會出問題,是要叫我如何信任他的辦事能力?尤其還是管理台北市這樣一個大城市?

待人處事應該要對事不對人,選市長真的也不能只投某個政黨不問能力,不過「事」、「人」二空,我個人認為蘇貞昌勝選機率會大很多。

“You Can’t Handle the Truth” 完整片斷的版本:

另外以下這個是我剛才查資料不小心查到的,本來都忘了有這回事,雖然是拿壹動畫這個事件來取笑,但看起來MSNBC的Keith Olbermann還蠻有新聞記者的專業眼光的,不過我剛看到時還真是高興不起來,畢竟台灣的臉都丟光了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