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了一下Net Application所提供的數據,發現在FireFox、Chrome與Safari等不斷創新的瀏覽器炒熱Web 2.0與夾擊之下,IE6這老妖精居然還佔有18.41%的市佔率,實在是無法想像的「小強」。

原因應該是Windows XP還是持續的被使用吧,大部份的使用者都不會想要去更新預設的IE6瀏覽器,反正可以用就好,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是沒差。話雖如此,我是認為對網站經營者是有差別的!!在這裡給那些還在支援IE6的網路公司或所有網站經營者一個衷心的建議:算一下你支援IE6的投資報酬率吧?

平均每次點閱的貢獻率 × IE6的點閱次數 –  (設計師時薪 × 修理IE6頁面錯誤所需的時數) – (開發人員時薪 × 修理IE6程式錯誤所需的時數)

這還不包含有許多效果、功能在IE6上無法支援所導致的機會喪失,還有被漏洞所攻擊的個資外洩。

加入以下這些反IE6行列吧!同志們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