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影片中的主講人是Doug Crockford,為了提高看完這個影片的動力,也許我該說明一下他的經歷:JSON.org是他架設的網站(JSON是他發揚光大的)、他是Yahoo!的資深Javascript架構師 (我第一次知道Javascript也有架構師這麼高的職位)、也身兼許多知名公司的創辦人與CEO,最重要的是,他的演講很精采且豐富。

影片裡面有提到,JavaScript其實是被誤很大的程式語言:因為大部份的開發者都認為,不必先去了解它就可以直接使用了(嚇!在說我嗎?),所以他定義Javascript是「The World’s Most Misunderstood Programming Language」。

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那就更該看完這個影片。

就像JSON,在1999年時就已存在Javascript的標準裡 (Standard ECMA-262 3rd Edition),但無人問津,是Doug Crockford在某次機會徹底研究過Javascript後,發現其中有許多好處,而JSON就是其中之一。他認為JSON有很大的發展潛力,所以就決定把這個標準推廣出來,而現在已變成國際標準。

Javascript小典故:

Javascript是由Netscape的工程師Brendan Eich發明的。(原來是在1995年發表的Netscape Navigator 2.0中的Livescript,1995年12月4日正名為 Javascript)

Tags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