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花了不少時間玩iPhone上新出的Chaos Rings,由Square Enix製作的,所以整體感覺很像在玩太空戰士七、八代以後的感覺:畫面精美、操作流暢、熟悉的作戰系統…,尤其是「屬性精靈裝備化」與「極限技」也很類似。

玩到現在的感想,我認為唯一的缺點就是劇情重覆性太高了,同樣的路程迷宮要走五次以上…可能是因為受限於iPhone上的可用記憶體與空間的關係,所以盡量作的小一點,跑的順比較重要吧?不過拿來打發時間是很足夠的,基本上玩的過程中還沒遇到任何不順暢或當機的情況,只是玩久了整台機器會有點發熱。

任天堂這些遊戲廠商可能真的要準備面臨另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了,尤其在iPhone 4.0推出後,我想會有更完整的遊戲開發工具,讓更多的創意(不限遊戲)發揮在iPhone與iPad上面。

個人是認為遊戲看來已經很快速走向掌上型遊戲機,雖然沒辦法取代主機型,但可以開創更大的市場,畢竟比起主機型的來的方便,隨處可玩,未來市場會愈來愈有看頭。


Tags:

發佈留言